IBM第四季度净利润45亿美元 同比增1%

腾讯科技讯 1月20日,IBM今天发布了2016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IBM第四季度营收为217.70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20.59亿美元,连续第19个季度同比下降;净利润为45.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4.63亿美元增长1%。IBM第四季度业绩及2017年业绩展望均超出分析师预期,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突破52周高点,但随后转为下跌。

在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这一季度,IBM的营收为217.70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20.59亿美元,但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IBM第四季度营收为216.3亿美元。其中:

——认知解决方案部门(包括解决方案软件和交易处理软件业务)第四季度营收为52.9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2.25亿美元增长1.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2%;毛利润率为82.7%,低于去年同期的85.7%。

——全球商业服务部门第四季度营收为41.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2.97亿美元下降4.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3.6%;毛利润率为26.9%,低于去年同期的28.2%。

——科技服务和云平台部门(包括基础设施服务、技术支持服务和一体化软件业务)第四季度营收为93.0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1.49亿美元增长1.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4%;毛利润率为42.9%,低于去年同期的44.3%。

——系统部门(包括系统硬件和操作系统软件业务)第四季度营收为25.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8.92亿美元下降12.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12.1%;毛利润率为56.9%,高于去年同期的55.8%。

——全球融资部门(包括融资和二手设备出售业务)第四季度营收为4.4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54亿美元下降1.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2.1%;毛利率为36.2%,低于去年同期的39.9%。

——其他业务第四季度营收为660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300万美元。

IBM第四季度净利润为45.01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4.74美元,这一业绩高于去年同期。2015年第四季度,IBM的净利润为44.63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4.60美元。IBM第四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利润为45.0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4.60亿美元增长1%;每股摊薄收益为4.73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59美元增长3%。IBM第四季度来自于非持续运营业务的亏损为400万美元,去年同期来自于非持续运营业务的盈利为300万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第四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运营利润为47.76亿美元,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运营每股摊薄收益为5.01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IBM第四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4.88美元。

IBM第四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总毛利润率为50.0%,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7个百分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第四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总毛利润率为51.0%,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8个百分点。

IBM第四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总支出及其他收入为59.0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63.08亿美元。其中,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49.76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51.57亿美元;研发和工程支出为14.3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3.62亿美元;知识产权和海关开发收入

为5.2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93亿美元;其他收入为1.36亿美元,去年同期的其他收入为1.46亿美元;利息支出为1.5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8亿美元。

IBM在第四季度通过运营活动产生了32亿美元的净现金,不计入全球融资部门的应收账款为56亿美元。IBM当季的自由现金流为47亿美元。IBM第四季度投入13亿美元用于派息,并投入9亿美元用于回购公司股票。截至2016年12月31日,IBM现有的股票回购计划尚有51亿美元仍未完成。

截至2016年第四季度末,IBM持有850亿美元现金;债务总额(其中包括全球融资部门的279亿美元债务)为422亿美元,核心债务(不包括全球融资部门的债务)为143亿美元。

在整个2016财年,IBM的营收为799.19亿美元,低于2015年的817.41亿美元;净利润为118.72亿美元,低于2015年的131.90亿美元。2016年IBM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119亿美元,同比下降11%;每股摊薄收益为12.39美元,同比下降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6年IBM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130亿美元,同比下降11%;每股摊薄收益为13.59美元,同比下降9%。

IBM在财报中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该公司2017年全年的每股摊薄运营收益(不包括每股1.85美元的已收购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其他并购相关支出及退休相关支出)将至少达到11.95美元。若包含前述支出,则IBM对2017年全年的每股收益预期为13.80美元,超出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3.74美元。

当日,IBM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01美元,报收于166.81美元,涨幅为0.0060%。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54(北京时间20日5:54)的盘后交易中,IBM股价下跌4.01美元,至162.80美元,跌幅为2.40。过去52周,IBM最低股价为116.90美元,最高股价为169.95美元。(编译/瑞雪)

2020年Win7退役 微软敦促用户尽快升Win10

时间已经来到2017年,全球最受欢迎的桌面操作系统Windows 7已经接近发布8年,这意味着该系统距离退役已经不远了。

据外媒MSPU报道,根据微软公布的Windows生命周期,2020年1月14日微软将停止对Windows 7的支持。而事实上,Windows 7已经过了主流支持,当前处于延展支持状态,这意味着微软只会为Windows 7修复主要bug以及推送安全更新。

2020年Win7退役 微软敦促用户尽快升Win10

  微软德国在博文中鼓励Windows 7用户尽快升级至最新的Windows 10系统,并表示当前Windows 10在全球桌面系统市场中已经拥25%的份额。

微软停止对Windows 7的支持意味着微软将不再为该系统提供任何安全更新,或者是技术支持。同时微软表示,Windows 7已经不足以应对当前的威胁,使用陈旧的,不受支持的操作系统将增加额外的维护成本。

微软称Windows 10能提供最大的安全保护,平且很容易升级。当前全球有96%的公司都在评估升级至Windows 10。

App开发到运营的过程中 最该关心什么数据?

现在的App开发已经进入到了必须靠推广运营才能上位的时代,有用户不代表什么,有活跃度稍表欣慰,有留存率稍表欣慰,看到真金白银才会喜上眉梢,毕竟最近最火的是游戏应用,它们才是捞到钱的新晋金主,但是它们赚到钱都是有过程的,各位开发者从开发到运营过程中都应该一步一步过来,着重关心下面几个数据:

1. 真实用户数

虽然说用户不代表什么,但是获取用户是推广的第一步。这个阶段你需要做的是①让App在十几秒内抓住你的用户②通过应用市场下载③通过广告渠道④通过适合自己的推广渠道。

然后统计用户数,要注意的是,因为下载量、安装量这些数据都比较虚,不能真实反映用户是否已经被获取。所以大家都要看激活,这才是真正获取到了新的用户。另一个非常重要的数据,就是分渠道统计的激活量,这样可以知道哪个渠道是最有效果的。

2. 每周、每月活跃度

因为获得的用户数中有一部分以广告、预装的的形式进来的用户,并非主动进入的用户,这时候就要通过应用本身内涵、体验良好的新手教程、有噱头的设计、向热门的东西靠拢来吸引这些“偶然误闯”的用户,并及时记录用户转化率、新手引导过程流失情况,而活跃度应该记录好周活跃、15天活跃、月活跃度。

3. 日留存率、周留存率

有活跃度后你要考虑你的用户粘性,这时要以保住老客户优先,因为成本低很多,怎么保存呢?

1)先统计,日留存率、周留存率(有些应用是不需要每日启动的)、月留存率(曾经有游戏行业的行家指出,如果想成 为一款成功的游戏,1-Day Retention要达到40%, 7-Day Retention要达到 20%。)

2)区分你的App类型,比如游戏的首月留存率比社交高,工具的首月留存率又比游戏高

3)然后在这些用户流失之前想办法提高他们的积极性。

4. 盈利:收入—成本 

目前国内开发者被证实可行的盈利方式包括应用内付费和依靠合作者的运营支付和广告平台这两种,前面3个环节做好了,基数大了,平均转化成本和回报率提高了,盈利就实现了。

关于收入,大家最耳熟能详的指标就是ARPU(平均每用户收入)值 。利润最简化的计算公式是:利润=收入-成本。收入如何计算? ARPU是一个和时间段相关的指标(通常讲的最多是每月的ARPU值),还不能完全和CAC(用户获取成本)对应,所以我们还要多看一 个指标:LTV(生命周期价值)。用户的生命周期是指一个用户从第一次启动应用,到最后一次启动应用之间的周期。LTV就是某个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为该应用创造的收入总计,可以看成是一个长期累计的ARPU值。每个用户平均的LTV = 每月ARPU * 用户按月计的平均生命周期。LTV – CAC的差值,就可以视为该应用从每个用户身上获取的利润。

5. 后续传播指数

后续传播的一个典型媒介就是社交网络,如果产品自身足够好,有很好的口碑。从自传播到再次获取新用户,应用运营会形成了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轨道。而那些优秀的应用就很好地利用了这个轨道,不断扩大自己的用户群体。

以K因子(K-factor)为衡量指标,K = (每个用户向他的朋友们发出的邀请的数量) * (接收到邀请的人转化为新用户的转化率)。假设平均每个用户会向20个朋友发出邀请,平均转化率为10%的话,K =20*10%=2。当K>1时,用户群就会象滚雪球一样增大;K<1的话,那么用户群到某个规模时就会停 止通过自传播增长。

最后,记住如果只看推广,不重视运营中的其它几个层次,任由用户自生自灭,那么应用的前景必定是暗淡的,所以不同阶段应该关心好每个阶段的数据。

改编自 知乎 VS 189works